前位置: 主页 > 辽宁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再次吹响青春集结号

来源: 未知  2019-09-09 16:19:32 辽宁信息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将于2019年9月10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举行。万名海内外青年学生将纵情高歌,以青春告白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和声。

据了解,自2018年起,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精心甄选了一批新时代优秀原创校园歌曲,通过系列活动进行推广传唱,已先后在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成功举办了两届歌会。歌会以“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为主旨,大力弘扬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在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好评。

万名海内外爱国学子的青春交响

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四川大学青春歌会正式拉开序幕。在两个小时的歌会中,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大学、四川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15所西南地区的高等院校组成近3000人的现场拉歌方阵。作为歌会的一大主题亮点:红色圣地——延安大学、遵义师范学院、井冈山大学等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将分别在宝塔山下、赤水河边、井冈山广场共同引吭歌唱。远在海外的爱国学子们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从世界各地加入这一合唱盛典,组成场内场外、海内海外万人欢唱的青春交响。

引吭正能量 新歌不断线

自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开展以来,新歌好歌不断,已从几千首作品中分三批甄选出22首歌曲,并在全国大学生中广泛传唱。在本次四川大学青春歌会上,《认真的青春》、《青春无悔》、《昨夏》、《地质人》、《再向前一步》等5首最新创作的优秀校园歌曲,将首次与全国大学生见面。歌会邀请深受广大青年学生喜爱的水木年华、平安等嘉宾歌手现场助阵,与大学生们共同歌唱。其中,水木年华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名学生一起演唱的《认真的青春》,将是这首新歌的首次亮相;与平安合作演唱歌曲《畅想新时代》的是北京大学学生宋玺,她曾是亚丁湾护航编队中唯一的女陆战队员,被人们誉为当代“最美女兵”。

爱国精神 代代相传

歌会将以影像呈现的方式展示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革命先驱王右木与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的读书励志、人民作家巴金的战士情怀——通过这些人物故事,表达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奋斗历程。

四川大学校友——英雄江姐的故事也将以情景再现的方式登上舞台,著名演员高曙光担纲串讲人。四川大学教师宋阿依姆与学生倾情献上情景表演《绣红旗》,带引大家回到江姐和众英烈“含着眼泪绣红旗”的那一夜。歌会上,和江姐同时代的地下工作者、105岁的革命作家马识途先生,将深情讲述80多年前投身革命奉献祖国的青春故事,并亲笔挥毫为歌会题词“爱我中华”,寄语青年、催人奋进。之后,四川音乐学院和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表演的歌舞《红梅赞》将歌会推上一个高潮。

在爱国精神的传承中,中国青年投身实践,奋发有为,从1999年开始,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扎根凉山甘洛、昭觉、美姑县整整20年,涌现出了一批扶贫支教的优秀学生代表。歌会现场将有扶贫支教代表曹礼勇、罗杰、吴银雪等人和受资助的大凉山拉尔三姐妹共同讲述“彩虹桥”的帮扶故事,联袂演唱歌曲《大山的约定》,在悠扬的歌声中传递大爱无疆,并借此在9月10日当天向所有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此外,香港学生黄乐谦、澳门学生冯彦婷、台湾学生康芷轩以及卢昱翰、彭桢等5位四川大学的学子将共同演唱感人至深的《中国人》。

川大品格 川大特色

从战火中抛洒热血,到建设时甘当脊梁,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报国方式。四川大学先后汇聚了历史学家顾颉刚、文学家李劼人、美学家朱光潜、物理学家吴大猷、植物学家方文培、卫生学家陈志潜、数学家柯召等名家大师。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有64位是川大校友。

歌会邀请并采访了冯小明院士,王玉忠院士,詹石窗教授,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副队长金晓东教授——他们都是在爱国精神的影响下涌现出的优秀专家。冯小明和王玉忠院士通过推演模拟同宇宙对话;詹石窗教授以传统文化讲述中华文化之美;金晓东教授和他带领的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作为全球第一支非军方的最高级别国际应急医疗队,从“桌子组成的手术台”到“帐篷里的手术室”,为生命谱写崇高礼赞。

有人物、有故事,更饱含真情。“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以全新的创意,融合歌舞、讲述、访谈、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热情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歌会通过展示四川大学在爱国精神、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现了我国高等教育为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精神偶像和青春榜样,让大家从中感悟爱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以奋进激昂的旋律唱响九月,将青春集结号再次吹响。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再次吹响青春集结号

已有10条评论

猫扑网友:你给的牵绊╮
评论: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沉睡的心

本网网友:Corner. [小角落]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天猫网友:、 素颜 Queen。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百度网友:眼泪那么无辜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天涯网友:Cold-blooded 凉薄
评论:生活就像新闻联播,不是换台就能逃避的了。

腾讯网友:藏背后的伤悲
评论:笑容是馈赠别人的见面礼,眼泪是洗涤自我的沐浴露。

淘宝网友:真的我爱你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网易网友:伤好了痕还在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

搜狐网友:要堅持到最後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凤凰网友:- 莫失莫忘/ 
评论:吃东西不代表饿了,只是因为嘴巴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