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乡村振兴,大工学子助力法哈牛村

2024-02-20 11:17:09 来源: 阅读:-

2024年1月20日,沈阳市新民区法哈牛村迎来了一支志愿者实践团队,他们带着专业的设计能力和热情投身于“惠村碧心·助梦兴农”社会实践项目。这支主要由大连理工大学建艺学院学生组成的团队,旨在通过环境设计和城乡规划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致力于提供创新的思路和实用的设计方案,同时希望通过相关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

法哈牛村村委会

辽宁奥多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地调研和专业设计相结合,9名队员聚焦法哈牛村,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团队先实地采访了驻村书记,了解乡村振兴的现状,接着走访村庄和村民,感受他们的真实需求,探寻村庄文化遗产和天然条件,并通过讨论提出改造意见,形成实用的设计图纸。同时,团队还开展了村庄宣传工作,提高村民文化认同和参与度,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美丽的村庄,传承东北乡村传统文化,并将调研总结报告和设计成果提交政府。

村中幼儿园

当地居民粮食棚

当地河水

实践团队对本次实践进行整理总结,得出了考察地土地使用现状报告。土地利用方案致力于兼顾环保与生产效率,城乡规划方案则要求高效利用土地。土地使用方案包含以下几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实地考察、调查历年农产品产量、请教当地农民的基础上,得出适合不同地域的农作物种类,给出农产物种植方案。第二部分是调查土壤情况,咨询查找土壤改善方法,在保证土壤质量的同时寻求提高产量的方法。第三部分是调查当地土地使用存在的问题与弊端,进行信息收集。

位于法哈牛村的沈阳迈德利米业有限公司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团队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的优势,紧密合作,力求为法哈牛村带来可持续的发展和繁荣。他们将尽力创造出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设计解决方案,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这次实践不仅是对农村振兴的一份贡献,也是对团队成员个人成长的一次重要历练。团队成员将在专业领域得到提升,同时磨砺团队协作、社区互动和宣传传播等方面的多元技能。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将为法哈牛村带来可持续的发展和繁荣,也为团队成员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作者:王伟懿 刘纯熙)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