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大工学子社会实践纪实——寻芯未来,“芯”调研

2023-02-15 16:56:08 来源: 阅读:-

大工学子社会实践纪实——寻芯未来,“芯”调研

2023年寒假,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寻芯未来,芯调研”实践团队针对当下集成电路行业热门方向、聚集区域、薪资水平、未来发展等分方面采访了数位行业就业学长,旨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于微电子行业的了解以及为同学们提出人才就业现状的分析和建议。

首先,由一部分实践队员负责采访普联技术有限公司(TP-LINK)的莫东云学长,TP-LINK是全球领先的网络通讯设备供应商,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制造、自主营销,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最便利的本地局域网络互联和Internet接入手段。另一部分实践队员负责采访中兴通讯杭州分公司有线市场科的文世峰学长,中兴通讯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

图为实践队员专访TP-LINK莫东云学长

两位学长结合自身几年的工作经验,对实践团成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比如说,关于毕业后就业还是读研问题,文世峰学长就未来想要从事的工作性质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并且对不清楚自己从事什么行业的同学文世峰学长建议还是先读研。对于公司所看重的毕业生的品质和能力,两位学长均提到了首先专业能力、平时成绩是很重要的,但是除此之外参与的项目、活动,比如科创、实践、志愿等也同时是一个加分项。

图为实践队员专访中兴通讯文世峰学长

在这次实践中,实践团成员化身为采访者,切实从每位微电学子的就业、读研困惑出发,努力实现当代大学生价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紧跟时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实践团将继续瞄准行业就业动态,对毕业校友,行业企业进行深度访谈,把实践成果整合并向相关专业同学推广,切实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加深产业理解,促进同学就业!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