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vivoAPEX2020官宣:屏下摄像头成最大看点,降级量产版值的期待

2020-04-24 06:38:11 来源: 阅读:-

北京时间2月24日,国产手机品牌vivo宣布新一代APEX概念机将于2月28日线上发布,其首个卖点为【全视一体屏】,具体说来vivo APEX 2020延续了vivo在真·全面屏与超级一体化设计上的创新求索,将一块英寸的屏幕包裹于机身上,左右显示区域弯曲角度高达120°。完全消除了正面视角中的左右黑边和中框,带来无边视野冲击。 ​​​​

从vivo的官方解读来看,vivo APEX 2020极有可能采取了屏下摄像模组与COF技术,不出意外的话全屏指纹识别应该也是有的,其中屏下摄像模组与全屏指纹识别在行业内均属于超前的先进技术,即便是苹果、华为也只能作为旁观者,发出"啧啧"的羡慕之声。

关于屏下摄像模组,早在2019年我们就有所耳闻,OPPO、小米都对外展示过模型机,只是关于这一技术的命名各有不同,但技术概念都差不多,即将光传感器设置于显示面板之下,光传感器用于接收依次穿过玻璃盖板、透明显示区的光,因此,当光传感器需要工作时,可以开启光传感器,并使透明显示区进入透明状态,从而完成拍照。

至于COF的全面屏工艺,大家就更不陌生了。COF,全称Chip On Film,又称覆晶薄膜,即将IC镶嵌在FPC软板,就是附着在了屏幕和PCB之间的排线之上,由于FPC软板可以自由弯曲,因此手机厂商可以将其对折到LCD液晶屏幕背面,从而实现缩小下边框的目的。最早用于三星Galaxy S9、小米MIX2等全面屏手机之上。简单说,COF工艺就是让手机的下边框能够变得更狭窄。

不过在vivo发布这一新闻之后,网上各种声音挺多的,其中争议最多的是量产问题,但是这些吐槽者似乎忘了一点,那就是vivo APEX系列从初代产品发布至今就定位于概念性产品,而非商用或量产,况且vivo APEX 2020并不是vivo的第一款概念机,又何必吐槽呢?

2018年2月25日,首代vivo APEX概念机在MWC2018上亮相,其在用户的全面屏手机视听体验上进行了革命性质的全新演绎,其采用了电动升降前置摄像头、全屏幕发声技术、半屏指纹识别,实现了双指纹的录入和识别,是至今安全系数最高的屏幕指纹识别;2019年1月24日,第二代vivo APEX概念机,整机打破手机的固有思维,机身无开孔、无按键设计,相比第一代APEX概念机,APEX 2019 做到了「全屏幕指纹识别」,几乎覆盖了整个屏幕的指纹传感器,实现了在屏幕任何位置按下手指均可解锁的自由解锁方式。

可以看出来,vivo APEX每一代产品都搭载了行业超前技术,注定无法实现量产,但别忘了APEX本身就是概念机,就是单纯的技术展示,而技术从实验室到商用量产显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没必要吐槽,对于vivo APEX概念机机型,抱着欣赏的态度就好。

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每一代vivo APEX概念机发布之后,基本都会有一个降级版的量产机型,比如vivo APEX 2018之后的vivo NEX双屏版;再比如vivo APEX 2019之后的 vivo NEX3。所以vivo APEX 2020或许同样会有降级版的量产机型。最后,还是那句话,对于概念机型,大家抱着欣赏态度就好,无需没有意义的吐槽。

注:文中图片部分来自网络,侵权删图;本文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推荐阅读:苹果7p是什么时候上市的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