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CKEY 实现VNC动态密码登录!

2021-03-03 04:25:48 来源: 阅读:-

VNC是一款使用RFB协定的屏幕画面分享及远程操作软件,VNC允许您访问和控制您的桌面应用程序,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一端。VNC远程控制软件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它的平台无关性,你可以用Windows电脑控制Linux系统或苹果的Mac OS,反之亦同。

简单点来说VNC最主要的作用是可以实现远程访问Linux桌面,类似Windows的远程桌面(mstsc)。

通常VNC登录采用端口号加VNC用户密码登录;CKEY是一家专注于动态口令(动态密码/双因子认证)厂商,基于VNCSERVER实现VNC通过端口号+用户名+密码的形式登录Linux桌面,密码可以为用户的账号密码、账号密码+动态密码、动态密码的形式;即在VNCSERVER可以配置用户登录认证的密码所需形式为上述三种类型中的一种。设置完成可以实现VNCSERVER开机自启动。

动态密码(One Time Password)具备一次有效、不可猜测、过期失效等特性,即动态密码只允许在许可内的时间里使用一次,一旦使用之后必须使用CKEY令牌生成的新的动态密码登录,否则无法成功登录,有效避免密码被他人借用、甚至别具用心之人的有意窃取。

CKEY 实现VNC动态密码登录

VNC Client连接

CKEY 实现VNC动态密码登录

VNC用户名/密码登录

Password可以为用户账号密码(静态密码)、动态密码、静态密码+动态密码形式中的一种,依据VNCSERVER端配置可实现。

CKEY 实现VNC动态密码登录

Linux桌面

推荐阅读:西部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