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个性化定制不仅限于皮肤!搜狗输入法伴你指随曲动!

2021-01-19 04:29:38 来源: 阅读:-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越来越习惯用网络社交聊天app代替面对面的交流,也越来越离不开输入法。然而,随着物质生活的逐渐丰盈,大家对于个性化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这从个性定制消费爆发式增长的数据中就可见一斑。

各大输入法科技公司也纷纷跟上消费热潮,开发个性化输入法键盘,讯飞输入法就推出“颜”键盘,可以将输入法的键盘界面换成自己喜欢的明星、IDOL的照片。百度输入法也紧跟其后,开发了“YAN”键盘,连命名都极其相似,功能实质上也没有什么变化。说到底就是明星IP皮肤罢了,没有什么创新。

拥有十多年输入法开发历史的搜狗输入法在支持用户个性化方面布局则更为宽广,战略定位更好。除了有“你要什么风格我没有!”的各类IP主题和满足用户自定义的输入法键盘“皮肤制造机”外之外,还有自定义工具栏,音乐键盘,聊天气泡等有趣又好玩的深度个性化功能。

音乐键盘—手随心动,指随曲动

个性化定制不仅限于皮肤!搜狗输入法伴你指随曲动

音乐键盘是搜狗输入法个性化布局中的重要原创功能,用户只要点击“S”标打开音乐键盘选项,设置好背景音乐和播放顺序,就能够在不打开音乐app的前提下,实现音乐随着自己的敲击进行而播放,敲击停止而停止。搜狗的曲库包括流行、动漫、国风等不同音乐类别,时下当红女的毛不易、刘宇宁、王一博、孟美崎等流行艺人的歌曲也都囊括在内。这不仅仅能够提升用户在输入时的有趣程度,还能够进一步推动输入交互个性化的发展。

自定义工具栏—设置你的专属输入法功能

个性化定制不仅限于皮肤!搜狗输入法伴你指随曲动

市面上大部分输入法的工具栏都是已经固定的,虽然说固定好了的工具基本都是经过开发公司长期的数据经验总结得出的,也基本都是用户最常用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总有一些用户的输入法使用习惯和使用方式和大众有所不同。搜狗输入法的工具栏自定义功能就完美的解决了这一小部分用户的问题。进入“定制工具栏”,用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和习惯来设置只属于自己的专属工具栏了。操作简单,又能极大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聊天气泡—回归聊天个性弄潮儿

很多用户从QQ转战微信后发现,原来那些霸气高贵的空间皮肤、狂拽酷炫的聊天气泡不复存在。现在也只能通过偶尔换换头像和聊天背景来展现个性了。而搜狗输入法的聊天气泡功能终于得以实现在微信发聊天气泡的神仙操作。唯美、情侣、趣味等若干种气泡风格,大部分都能直接使用,小部分通过分享给其他人就能免费使用了,非常良心。

个性化定制不仅限于皮肤!搜狗输入法伴你指随曲动

通过对比使用小编发现在探索输入法个性化的道路上搜狗输入法一直在不断努力着,一次又一次创新推出新的功能和新的玩法。希望在这群用心的产品人努力下,我们的用户输入和个性化使用体验能够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齐鲁信息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