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是什么意思?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有什么用?

2020-08-04 13:18:14 来源: 阅读:-

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是什么意思?

我们现在的智能手机拍照越来越强大,很多手机都支持HDR功能,很多人应该也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过这个功能,但是却不知道它有什么用处。

HDR的英文全称是High-Dynamic Range,翻译成中文就是高动态范围图像;还是不够好理解对吧!说白了就是手机通过算法,会拍三张不同曝光程度的照片,然后合成一张照片。打个比方拍的第一张是很高曝光的照片,这个照片作用可以提亮画面,第二张是中间调的曝光图片,这个照片的作用是保证中间调像素细节得以保留,第三张是暗调照片,作用是保证前面两个调没有的细节,能够体现出来。最终合成一张照片,这样就能最大范围的保证,整个画面的细节都能较好的还原出来。这个就是HDR功能的主要作用。

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是什么意思?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有什么用?

HDR功能开启后拍照时长会略微延长,这时候最好保证手机不要抖动,以确保拍摄的成功。

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有什么用?

HDR功能开启后,可以让我们的画面更清晰,增强画面对比度。例如原来画面中很暗的地方,会变得更亮一些。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想到它的用处呢?

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是什么意思?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有什么用?

其实手机拍照HDR功能的使用场景可以大概分为以下两点:

1、拍逆光照片的时候

例如我们在逆光情况下拍人像照,人物看起来可能就是一个剪影,脸都是黑的;但是如果开启了HDR功能,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个时候拍出来的人像,就能较好的还原出脸部细节,效果更接近于我们平常拍摄的照片。

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是什么意思?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有什么用?

2、光线不是很好的场景

例如我们在阴雨天的时候,我们拍出来的画面可能暗的地方会比较暗;这个时候如果想看到更多的画面细节,就可以使用HDR功能了。

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是什么意思?手机拍照的HDR功能有什么用?

HDR功能不适合使用的场景:

1、例如拍运动状态下的东西就不适合,因为前面也讲到,开启HDR功能后,它的拍摄时间会变长,在这个时间里它是拍了好几张照片,这时候如果拍摄的东西在运动,就会造成它拍的每一张照片位置不一样,当它合成以后画面就会产生重影。

2、正常曝光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HDR,如果强行开启HDR后拍出来的画面,对比度会更加强烈,导致画面看起来不自然。

3、拍人像特写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HDR,因为它会增强画面对比度,导致我们原本脸上的一些瑕疵会更加明显。

4、色彩本身比较艳丽的画面,也不要开启HDR,因为开启后会导致画面颜色对比更强烈,从而产生失真,看起来不自然。

总结:手机拍照HDR功能可以增强画质,改善曝光,但是它并不是万能的,也并不是什么场景下都适用。一般只有在碰到需要解决上述问题的时候,才需要使用到它。


推荐阅读:荣耀note8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