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销帮帮CRM教你用降本增效加宽企业的护城河!

2022-04-30 15:51:06 来源: 阅读:-

 4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收于6.6115,较上一日跌546个基点。4月28日晚间,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通知,称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

  人民币汇率大跌,A股大跳水,中国经济的未来在哪?

  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这位价值投资和长期主义的践行者,4月11日大幅消减了旗下公司(Daily Journal)对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股份的持有量,持仓比例从27.65%下降至15.35%,大手一挥直接从60.2万份对半砍到30万份。

  销帮帮CRM市场部认为,互联网公司一个个之所以能顶着这么高的估值,主要是市场对互联网行业有着两个极其乐观的预期,而这两个信心来源,都在今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第一,总用户规模

  中国曾以移动互联网“弯道超车”美国而自豪,然而还没自豪几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就从133%下降至个位数,想象一下,是个位数......渗透率高达73%......中国14亿多的人口,已经孕育了超过10亿的网民。

  回顾过去几年,销帮帮CRM市场部调研发现,2018年,或许可以称为中国互联网“回光返照”的一年。拼多多的横空出世,用“拼团”和“百亿补贴“杀进了下沉市场,用真金白银杀入了中国流量的最后一块处女地。而仅仅三年以后的今天,拼多多的用户就见顶了,高达恐怖的8.687亿。

  互联网的盘子就这么大了,一共就这么点人了,是真没用户可增长了!

  第二,单个用户的付费能力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魔幻的时代,尽管主流媒体的“消费升级”已经喊了很多年,但点击量和阅读量高的内容却是那些“30岁后,我再也不买五大类物品”,“拒绝买买买后,我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普通人的十个省钱小妙招”等等消费降级的话题。

  或许,这些内容才能真切地反应用户的真正心声:普通人的口袋里是真的没钱了,也是真的不想付费!

  销帮帮CRM市场部从四家以付费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公司身上,无论是以视频为主的B站和爱奇艺,还是以图文为主的知乎,又或者是以音频为主的喜马拉雅,客单价就是怎么样都做不上去......

  销帮帮CRM市场部调研发现,自从视频网站“超前点播”被监管,“就算是会员还是会有广告露出”的情况被喊停以后,想要创造营收,只能靠“涨价”这个老办法。经过销帮帮CRM市场部的调研,2021年,腾讯视频的各档VIP价格连续上涨,少的涨了17%,多的涨了50%;而爱奇艺早就涨过了两轮,当黄金VIP的月费提升至30元时,就活生生被骂上了热搜。

  还有一种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多加点广告。广告也是互联网最能赚钱的业务之一,无论是信息流广告、搜索广告还是视频贴片广告,现如今得增速都被无情地拉成了一条平缓的、甚至下行的线。

  在流量见顶,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什么才是企业真正的护城河呢?

  销帮帮CRM市场部认为,护城河是指一个企业可以提高售价,但是销量并不会随之减少,就说明这家企业拥有护城河。比如不断加价的茅台,大家仍旧买买买。巴菲特曾对护城河有过一段非常经典的描述,你找到一块风水宝地并不够,你得防止他人眼馋瓜分你的地盘。他认为企业有三大护城河,分别是替换成本、品牌价值和效率。

  销帮帮CRM认为一家经久不衰的好的企业,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断加宽企业的护城河,与之对比,那些短期的销售额、市场排名、企业利润往长期来看,其实都是次要的。

  替换成本

  替换成本是指,如果你用这个产品,或者用另一个产品,区别并不大。今天你用这个App来出行,明天你可以用另一个App来出行,也没什么影响。甚至这边有补贴,那边有活动,你就不一定非在这个地方买东西。这就说明,这些产品和服务的替换成本很低。

  但对于企业来说,选择一款SaaS产品,举个例子,选择一款CRM系统,除了购买的成本、决策成本以外,还有实际落地执行的使用成本,这里面就包括改变工作流程的时间、新系统操作和培训的时间,这里面还包括长期维护的成本。当然,这其中还有数据迁移的成本,当一个公司把所有的客户数据都导入一个CRM软件,如果进行迁移,就面临着客户数据丢失的风险。这就是替换成本很高的一个例子。

  也就是说,一款SaaS系统,只有稳扎稳打,服务好客户,保证续费率,通过服务建立口碑,才能建立起第一道护城河。销帮帮CRM当年在钉钉平台的众多CRM软件的围追堵截中突围而出,也正是因为牢牢抓住了“口碑”这个要素,口碑的持续发酵传播,使得销帮帮CRM至今已经拥有8000+成长型企业的五星好评。

  品牌价值

  品牌价值是指一个产品和服务已经在垂直行业和细分领域形成了品牌优势,占领了大量用户的心智,只要一提起这个品类,用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它。

  想象一下,客户忠诚度是如何构成的?只有客户对于产品在认知上有偏好,就会触发行为上的选择,当这种偏好累积和固化下来,它就慢慢形成了行为上层面的“忠实”。

销帮帮CRM市场部的调研数据说明,一个有影响力的、成功的品牌,每年能给企业带去10%到20%的收益增长,一个成功的品牌,能够不断加强客户忠诚度,让品牌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降本增效

  在大行业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无论什么规模的企业,都开始追求降本增效。降本增效,是将企业现有的资源进行重新组合,通过全业务流程的把控,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标。

  销帮帮CRM市场部认为:效率,也是最大的一道护城河。一个公司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效率是巨大的竞争优势。

  一套CRM客户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将客户的活数据进行全样本记录,让数据在企业内部层层流转,通过洞察数据,发现问题,最后再进行决策。企业的资产已经不再是狭义上的固定资产等,更多的是指客户资产,如果企业内部没有一套高效的系统工具让客户数据进行沉淀和洞察,就无法真正意义上拥有客户数据。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