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聚焦市南区两会:释放物联能量,华正信息以智慧场景赋能城市更新

2022-03-02 16:51:23 来源: 阅读:-

      近日,政协第十四届市南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青岛市市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胜利闭幕。在《市南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2022年将聚力打赢数字城区建设攻坚战,强调惠及民生的品质生活数字化转型,搭建统一社区管理平台,打造省级智慧社区5个,市级智慧社区20个,智慧社区覆盖率达50%。

      市南区政协委员、华正信息董事长罗博士参加2022青岛市南区“两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城市更新建设建言献策。华正作为从市南区成长发展起来的专业物联网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沿着市南区2022年确定的发展方向,把握发展机遇,为数字城区、智慧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创新赋能,打造数字化转型新基座

      《市南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将创新发展数字经济,促进重点扶持的20家产业互联网平台优化提升,加快激发产业活力。

      华正自主研发的Tunny 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青岛市级“工业赋能”场景示范项目,正全力助推市南区的数字经济发展。Tunny PaaS凭借自身的开放性、共享性、协同性等优势,围绕政企运营全过程和产品全生命周期,打通经营各节点、产业链上下游的数据,并通过生态赋能、场景打造,实现软硬件设备的集成联动、数据共享,为企业、政府夯实数字化转型的根基。

      目前,基于华正Tunny PaaS工业互联网打造的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数十个城市进行数字化转型项目的落地执行,业务领域涵盖高铁制造、化工新材料生产、远洋运输、智慧港口建设等。此外,Tunny PaaS凭借自身在创新上的突破,获得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认可,继被评定为青岛市级“工业赋能”场景示范项目后,又被认定为“青岛市创新产品”,成为青岛数字化建设领域创新带动的中坚力量。


      城市更新,聚焦智慧社区建设

      “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点实施十大产城融合发展项目、十方面品质提升民生要事‘双十’工程。”

      作为市南今后五年要做好的“十件大事”之一,城市更新无疑是两会关注的又一焦点,而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前沿阵地,是城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及城市发展进程的加快,大量的人口涌入城市,流动人口急剧增加,让社区治理更加复杂:人员出入登记漏填、冒名顶替,社区紧急事件响应慢,物业、居委会、业委会各自为阵,造成政府对接困难……诸多问题的存在,都加大了社区管理难度。

      为此,华正积极响应政策需求,依托星聚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参与到青岛老旧社区改造、智慧社区建设中来。2021年,华正在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智慧社区建设上,实现了项目落地的突破,参与了青岛某区县智慧城市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开发与建设,以及青岛多个社区的智慧改造项目,助力提升青岛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领域,青岛市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在打开城市发展新空间的同时,也为以华正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应用方案提供商打开了前景广阔的市场。以此为契机,华正将通过创新不断优化社区管理体系,完善居民生活服务,以场景化的技术平台,赋能政企数字化转型发展,为青岛城市更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