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扬帆起航正当时 沈通集团公司依靠科技兴企促发展侧记

2021-06-01 10:54:06 来源: 阅读:-

盛夏的北京鲜花盛开、绿意盎然,在朝阳区沈通集团公司我深深地感到科技兴企促发展的魅力所在。

迎着市场风浪,紧跟时代变化。沈通集团公司创造了中国民营加油站税务监管和城市智慧能源出行服务综合体的新业绩。近年来,他们以科学技术为引领,通过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他们自主研发的加油站管理利器“油站宝”、加油站税务管理神器“云税务”监控系统,市场前景广阔,科技兴企走出了一条稳步发展之路。通过仔细了解发现,合理决策、全面创新、做强市场是其发展的要素,他们在市场竞争中不断焕发新活力,向建设城市智慧能源出行服务综合体、物联网、云平台发展,走出了一条引领民营企业稳步发展之路。

合理决策 引领科学发展之路

战略管理是企业发展之本,沈通集团公司十分重视战略和创新,近年来在市场竞争激烈、新冠疫情蔓延、跌宕起伏的油价情况下,如何在激烈的市场中求生存、求发展,他们采取工作研讨、邀请专家分析市场行情、外出观摩等,确定新的目标,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结合市场行情,他们确立了“努力成为大众公路汽车出行领域服务的引领者”的集团使命,“让员工生活幸福,并在不断变幻的市场中保持创新”的集团愿景,树品牌、强质量。2021年又不断进行改进,持续丰富完善其内涵,确立了企业精神、人才发展战略。在战略执行中,他们抓住市场机遇,上规模、上水平,在加油站云税务管理、城市智慧能源停车场等方面,树立具有特色的品牌。

全面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

2014年集团公司成立之初,管理的加油站、危化品运输行业等经历了多年的市场冲击和洗礼,面临市场竞争激烈等问题。近年来,他们抓住发展机遇,超前谋划,定位发展目标,确立以打造行业品牌、提高发展能力为核心的发展方向,使各种决策更加合理,在市场风云变幻中保持超前意识和清醒的头脑。2017年旗下的油战线科技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投入千万元加大产品研发,其中运用“物联网”技术在加油站研发了“云税务”监管软件,2020年12月份在辽宁省海城市全面推广安装,解决了加油站之间恶性竞争、堵塞了税收管理漏洞,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目前辽宁省等一些地区已开展云税务试点推广。利用云架构研发并推出了加油站管理利器“油站宝—智慧油站系统”,打造了新一代加油站营销管控模式,去年以来,他们不断满足客户个性需求,改进完善40余项新功能。相比传统加油站管理系统,油站宝集无感支付、会员管理、营销管理、大数据技术分析、非油管理于一体。通过互联网技术为民营加油站赋能,实现智能化,被加油站老板誉为“管理神器”,并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

确立了建设城市智慧能源出行服务综合体,通过危化品车辆集中管理减少安全隐患和城市PM2.5排放,增强环保意识,目前辽宁省盘山县正在办理审批手续,近日将开工建设。

做强做精,提升科学发展能力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沈通集团加大培育、开拓、研究市场的能力,他们根据企业已有的产品特点和优势,拓展和巩固现有市场,加大新领域、新市场的开发,为做强做精提供保障。油战线科技公司围绕市场开发多渠道招聘销售人才,组建了百余人的销售团队,业务拓展到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制定了精准的营销策略,每天晚上召开复盘会议,分析行情,商讨对策,提高销量。超前谋划、优质服务是他们制胜的法宝,目前已在辽宁、河北、内蒙古等10多个省份的1200余家民营加油站安装使用了“油站宝”,在业务量多的地区增加维护点,打造“产品+服务”提升了软实力。

坚持科技引领,瞄准高精端、节能低碳,积极开展相关项目研究,聘请各类专家、建立研发团队,开展制度创新,提高科技贡献率。去年,对城市智慧能源综合体项目开展攻关研究,并派专家和技术人员到张家港等地参观学习,转变思维观念提高认识。在项目建设中除了传统的加油、加气、加氢及商超,他们还推陈出新,结合化工能源领域快速发展的势头,在盘山县先行开展危化品车辆公路港建设,推出蒸罐、洗罐业务,既解决了危化品车辆乱停乱放,又确保了城市环境。

超前的发展眼光、强烈的发展意识及鲜明的管理文化,企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使沈通集团驶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谱写了发展史的新华章。(孙玉传)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