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拒绝广告,印尼3800万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

2021-02-27 09:40:19 来源: 阅读:-

从传统广告投放到现代广告投放,广告通过各种方式渗透进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讲,广告投放消极作用的存在是肯定的。但就因此,为广告拦截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在东南亚地区,互联网用户也受到同样的困扰,而这也使得具有广告拦截功能的浏览器受到热捧。

日前,PageFair—一家来自爱尔兰专注于广告拦截数据调查的初创企业发布了《2016年移动广告拦截报告》。其中,吸引我们的是,印尼有3800万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

在过去的文章中,我们曾有介绍印尼的移动流量费用相对其工资水平而言较贵(这也是为什么类似FB、Twitter、Line、Spotify、HooQ的应用在进入印尼时,会选择和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出大流量套餐的原因),用户访问互联网被动接受广告意味着将花费更多的费用,因此用户选择拦截广告。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 36% 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浏览器自动拦截广告。

拒绝广告,印尼3800万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

在亚太地区,广告拦截用户量TOP1、2分别是中国与印度,当然其中还有用户基数的影响。印尼位于Top3,印尼与印度可以说是比较抢眼。印度广告拦截用户达到1.22亿。以下是PageFair调研广告拦截用户量排名:

拒绝广告,印尼3800万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

在亚太地区,印尼是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最多的国家,占66%;印度61%;巴基斯坦38%;中国31%。

拒绝广告,印尼3800万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

2015年1月,印度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智能手机用户率几乎为印尼的两倍多。而到2016年1月,两个国家的使用率曲线开始交汇,印尼持续上升,反超印度。其中,部分得益于印尼智能机时代大爆发。

拒绝广告,印尼3800万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

在广告拦截浏览器中,阿里巴巴旗下 UC 浏览器最受用户青睐,印度与印尼分别使其全球最大用户TOP1、2。2016年Q2,UC在印尼应用总榜排名Top2,成为进入总榜TOP50中唯一一款浏览器。以下为PageFair调研广告拦截浏览器下载排行Top5。

拒绝广告,印尼3800万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广告拦截浏览器

印尼智能手机用户对UC的偏爱似乎在情理之中,UC浏览器所耗费的用户流量极少,这一点就足以让UC一直活跃在印尼智能手机用户中。另外,目前印尼市场上也也并未发现具有竞争力的同类产品,先入的优势使UC占有大量市场份额。

参考来源:PageFair(完整报告公众号回复广告拦截获取)

东南亚快讯:

  • 新加坡淡马锡和GIC从软银手中购入10亿美元阿里股票

  • 印尼蜂窝展会开幕 主题“数字革命&数字革命加强印尼经济”

  • 东南亚移动消费调查 70%受访者月应用下载量月为1到5个

  • 印尼DCL产业保护4G手机硬件100%出厂印尼条款确认删除

  • 新加坡大华银行将于明年解除NFC手机支付限额

  • 印尼电信运营商IM3 Ooredoo推App-Obrol 满足用户即时通讯需求

文章由CAMIA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CAMIA—专注东南亚移动互联网观察

微信公众号:CAMIA_ASEAN

推荐阅读:吉林都市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