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第一,小米受伤严重!

2021-02-23 10:01:35 来源: 阅读:-

近日,国际知名调研机构IDC发布了对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约9890万台,同比下降3.6%。这样的数据表现应该是市场逐渐饱和和5G网络发展所致,很多消费者无法明确5G时代的变化,现在购买4G手机比较迟疑。

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第一,小米受伤严重

通过表格不难发现,华为正向增长速度最快的手机厂商,同比增幅64.6%,出货量高达4150万部,它的过度增长导致其它国产品牌都呈现了不同幅度的下降,唯独苹果实现了小幅度增。其中,由于华为Mate 30系列发布于9月下旬,对第三季度的销量没有太大影响,华为在第三季度的表现主要源于子品牌荣耀的强势表现和nova 5系列、P30系列的热销;荣耀20系列搭载麒麟980处理器,采用打孔屏和4800万AI四摄;荣耀9X搭载麒麟810处理器,是华为系首款升降摄像头机型,这两款机型都是荣耀热销的主力。

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第一,小米受伤严重

单一品牌中受存量竞争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小米,同比下降了30.5%,出货量仅为970万部。虽然红米K20 Pro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小米9和小米CC9的市场表现都反响平平,其中小米9的续航能力一直饱受诟病,小米CC9也被指责没有美图手机的影子,出货量压力全集中在Redmi上。我们可以感受到,小米如今正处于转型期,如果不能顺利过渡,在5G时代的国内市场恐怕会举步维艰。

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第一,小米受伤严重

vivo手机出货量为1810万台,市场份额占比为18.3%,同比降幅18.9%,位列第二,可以算表现得还不错了。今年,vivo推出的iQOO子品牌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iQOO和iQOO Neo都成功的打开了线上市场,iQOO Pro 5G版也成为9月份的首批5G手机之一,这样才能在存量竞争中站稳脚跟。当然,vivo强大的线下渠道依然是出货量的大头。

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第一,小米受伤严重

OPPO和vivo两兄弟的表现一直都很接近,这次要弱于vivo一些,出货量为1640万台,市场份额16.6%,同比下滑21.7%。上半年推出的Reno系列表现不算优秀,10倍变焦版的推出时间也晚了一些,竞争优势没之前那么明显;好在OPPO及时推出了OPPO Reno Ace、OPPO K5等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下季度的市场表现应该会好一些。

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第一,小米受伤严重

总的来说,华为凭借着产品力和品牌优势,占据了近半的市场份额,让本来就竞争激烈的存量市场愈发难过。vivo和OPPO都因有着强大的线下渠道来维持一定的市场份额,频繁发力线上市场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小米则因处于转型阶段,受伤最严重,很是期待小米下季度的表现。

推荐阅读:河津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