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同“芯”同行,共抗时艰

2021-02-21 20:00:41 来源: 阅读:-

 ——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赴八省九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1.1.6——2021.2.18,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同芯同行 共抗时艰”寒假社会实践团紧扣“践行初心使命,考察研究国情社情”主题,奔赴山西、四川、内蒙古、辽宁等多个省市,克服重重困难,潜心调研,以实际行动为解决疫情下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助力。

实践团由微电子学院王娣老师和魏健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线上面试选拔出了多个部院11名成员,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足够的人力资源。

随后,实践队成员在魏健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系列会议,确定实践主题为政府、企业以及个人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所做出的努力。

聆听政府导向,探索基层改革

为了解政府在疫情下为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而做出的努力、各地区经济建设工作中人才引进工作落实状况,实践团指派成员分别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人社局、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人社局、上恩庄村以及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就业局、县团委、玉峰镇斗笠村等地进行走访调查。

实践团成员在实地走访中,进一步明确了“基层--高校”双向需求,为改进高校育人和政府工作做出大工贡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深入企业内部,了解人才需求

为了解企业在引进人才过程中的着重点、企业与人才市场供需关系的匹配情况,实践团成员奔赴辽宁省大连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两地五家企业,在企业层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现象的产生与解决方法展开研究。

mmexport1613458340336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了解民生问题,践行群众路线

实践团通过线上问卷、线下采访,了解疫情下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困难及相关需求。通过分析考察结果,对政府、企业、高校毕业生提出建议,为基层发声,多维度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实践活动已经结束,实践团将通过交流研讨,积极总结实践所得,践行初心使命,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发声。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大工微电学子必将做实事求是的求学者、家国情怀的信仰者、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在实践路上不忘初心、同“芯”同行。

通讯员:王嘉伟,麻转利,鲍承鸿,毛羽翔,钱俊帆

推荐阅读:山西热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