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行·沈阳站 助辽宁繁荣产业经济

2020-10-25 17:05:04 来源: 阅读:-

2020年10月23日,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华为主办的2020年数字能源中国行在沈阳成功举办。来自辽宁省的政府领导、企业代表、行业大咖及合作伙伴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专家一起,以“引领能源数字化,建设绿色智能世界”为主题,共同探讨能源业的最新热点和发展趋势。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行·沈阳站会议现场


当前,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革命在全球蓬勃兴起,人类社会将迈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工业互联网、5G、数据中心是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基础。这些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是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支撑。


辽宁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今年4月召开了辽宁省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加快工业互联网和5G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今年10月举办了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并在开幕式上与华为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产业对接合作、智慧城市建设等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由此催生的大量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将推动辽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华为在工业互联网、5G、数据中心等诸多领域一直不断探索创新。多年来,华为致力于辽宁数字经济发展,助力辽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其中,华为数字能源助力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并入华为全球云数据网络,同时积极参与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体建设,配合电信运营商加快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华为以区域核心企业为点,以核心企业上下游产业协同为线,以产业链为面,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夯实产业链竞争力。在服务辽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繁荣产业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首席营销官 方良周

发表主题为《引领能源数字化,建设绿色智能世界》的演讲


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首席营销官方良周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将数字技术、通讯技术、大数据引入到传统能源产业;利用华为在通讯领域的优势,将长距离通讯和短距离通讯应用到数字能源产业;将AI技术应用到传统的电子电力产业。通过将数据技术与传统的电子电力技术进行融合,实现对电能的转换、存储和处理,为能源领域带来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解决方案,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共同建设绿色智能世界。”


据方良周介绍,从绿色发电到高效用电,华为在数字能源领域的创新愿景覆盖了五大领域:在智能光伏领域,华为希望让每一个光伏电站产生更多的瓦特;在站点能源领域,华为希望用每一个瓦特承载更多的比特,承载更多通讯的流量;在数据中心能源领域,华为要让每一个瓦特,每一个能量承载更高的算力;在车载能源领域,华为希望让每一个瓦特能够行驶更多的里程,释放更多的动力;在模块电源领域,华为希望服务于千行百业,高效用电。


如今,能源早已成为国家生产生活、经济运行的基本保障,国家能源战略更是关乎经济增长和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没有了能源做支撑,新型基础建设就变成了空中楼阁,能源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华为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在支撑其他行业数字化转型之前,先对能源行业本身进行数字化变革,且获得显著成效。在政府、IDC、交通、金融等多个行业获得客户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并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球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引领能源行业变革,建设绿色智能世界。


推荐阅读:中华南方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