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开发Android手机软件用到那些工具?

2020-06-26 04:27:02 来源: 阅读:-

现在大多数的Android开发者所用的工具都是Eclipse+ADT+SDK三个组件整合开发,其实开发工具仅仅是一个工具而已,个人的编程技术高低才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如果技术不强,无论用什么样的开发工具都开发不出来优秀的程序,如果技术能力强,开发工具对于开发者而言只是用着是否习惯的问题。根据你的描述来看,开发工具差仅仅是一种托词,与其有时间找其他开发工具,不如多花点时间提高自己的技术。

开发Android手机软件用到那些工具?

虽然大多数用户很乐于将 Eclipse 当作 Java 集成开发环境(IDE)来使用,但 Eclipse 的目标却不仅限于此。Eclipse 还包括插件开发环境(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PDE),这个组件主要针对希望扩展 Eclipse 的软件开发人员,因为它允许他们构建与 Eclipse 环境无缝集成的工具。由于 Eclipse 中的每样东西都是插件,对于给 Eclipse 提供插件,以及给用户提供一致和统一的集成开发环境而言,所有工具开发人员都具有同等的发挥场所。 [1]

这种平等和一致性并不仅限于 Java 开发工具。尽管 Eclipse 是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但它的用途并不限于 Java 语言;例如,支持诸如C/C++、COBOL、PHP、Android等编程语言的插件已经可用,或预计将会推出。Eclipse 框架还可用来作为与软件开发无关的其他应用程序类型的基础,比如内容管理系统。

基于 Eclipse 的应用程序的一个突出例子是 IBM Rational Software Architect,它构成了 IBM Java 开发工具系列的基础。

开发Android手机软件用到那些工具?

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中,像C++、Java都能较好的支持ADT,如类的机制。而在C语言中缺少了对相关方法的支持。

在C语言中,有些数据结构类型是C语言程序员不可或缺的工具,这是由于它们的属性决定的。这类ADT有链表,堆栈,队列和树等,它们在实现上极具灵活性。

抽象数据类型需要通过固有数据类型(高级编程语言中已实现的数据类型)来实现。抽象数据类型是与表示无关的数据类型,是一个数据模型及定义在该模型上的一组运算。对一个抽象数据类型进行定义时,必须给出它的名字及各运算的运算符名,即函数名,并且规定这些函数的参数性质。一旦定义了一个抽象数据类型及具体实现,程序设计中就可以像使用基本数据类型那样,十分方便地使用抽象数据类型。

开发Android手机软件用到那些工具?

软件开发工具包(外语首字母缩写:SDK、外语全称: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一般都是一些软件工程师为特定的软件包、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建立应用软件时的开发工具的集合。 [1]

软件开发工具包括广义上指辅助开发某一类软件的相关文档、范例和工具的集合。

软件开发工具包是一些被软件工程师用于为特定的软件包、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创建应用软件的开发工具的集合,一般而言SDK即开发 Windows 平台下的应用程序所使用的 SDK。它可以简单的为某个程序设计语言提供应用程序接口 API 的一些文件,但也可能包括能与某种嵌入式系统通讯的复杂的硬件。一般的工具包括用于调试和其他用途的实用工具。SDK 还经常包括示例代码、支持性的技术注解或者其他的为基本参考资料澄清疑点的支持文档。

为了鼓励开发者使用其系统或者语言,许多 SDK 是免费提供的。软件工程师通常从目标系统开发者那里获得软件开发包,也可以直接从互联网下载,有时也被作为营销手段。例如,营销公司会免费提供构件SDK 以鼓励人们使用它,从而会吸引更多人由于能免费为其编程而购买其构件。

SDK 可能附带了使其不能在不兼容的许可证下开发软件的许可证。例如产品供应商提供一个专有的 SDK 可能与自由软件开发抵触。GPL 能使 SDK 与专有软件开发近乎不兼容。LGPL 下的 SDK 则没有这个问题。

推荐阅读:华为学生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