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金融科技新势力| 华为助力辽宁振兴银行打造金融行业分布式新核心

2020-06-29 14:25:05 来源: 阅读:-

辽宁振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监管机构批准设立的全国17家民营银行之一,也是辽宁省首家民营银行。辽宁振兴银行用户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服务用户552万,累计授信金额849亿。是首家将金融核心业务系统上华为云HCS8.0与华为FusionStorage分布式存储的民营银行客户。

振兴银行现网核心业务系统托管在兴业数金行业云,位于上海兴业数金机房,随着客户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托管云平台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快速上线需求。客户沈阳主数据中心有10名运维人员,深圳开发测试中心有5名运维人员,开发测试人员有300多人,运维人员面对研发提出需求,响应效率较低,急需更加具备自动化运维能力的云平台,支撑业务快速交付,提升运维效率。

振兴银行应用华为混合云最新的云技术,部署沈阳生产双活数据中心“梧桐云”、深圳开发测试数据中心“红树云”,打造行业领先的混合云架构,实现同城应用双活、异地数据灾备。计算、存储为分布式架构实现在线灵活扩容,网络为SDN架构与云平台深度集成云网一体化,通过云网联动支持业务弹性部署、按需调整,实现低时延和快速开通,安全可靠。云内云外高度融合一体化管理,可以一键对接主流公有云,实现跨域多维管理,在金融领域独树一帜。

两地三中心:同城存储双活+远程复制

当同城单个数据中心故障,可自动或手动切换到同城的容灾中心,恢复被保护的云服务器(数据零丢失);当同城两个数据中心都发生灾难,可在异地容灾中心手动恢复受保护的云服务器。

基于同城存储双活+异地复制的两地三中心:核心业务系统采用无状态双活架构,同时利用FusionStorage双活功能实现存储双活,在一套存储故障的情况下数据零丢失,业务不中断;利用存储HyperReplication功能实现跨Region存储异步复制,数据复制对虚拟机性能无影响。

基于混合云管理面实现沈阳双活与深圳容灾的两地三中心集中运维与运营管理:在沈阳双活数据中心任意一个站点发生灾难时,管理面自动切换到同城另一个数据中心;在沈阳主两个数据中心两个数据中心都发生灾难时,可以将深圳异地灾备中心业务数据恢复,保障业务数据高可用。

容灾测试:支持租户进行容灾测试,验证灾备云服务器的业务是否可恢复,测试过程不会对生产VM造成影响。

容灾管理:支持容灾管理员针对容灾保护实例进行故障恢复、重保护、计划性迁移等操作。

华为公司助力振兴银行金融科技通过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快速推动商业银行向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发展。振兴银行坚持以线上业务为主、线下支持线上、线上线下发展相结合,依托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不断提升自主金融科技能力,着力构建“数据+技术”双轮驱动的科技发展模式。通过打造支撑业务发展的金融板块、科技板块、风控板块等敏捷型组织架构,振兴银行迅速搭建起了五大技术平台,从整体技术构架、数据治理与服务、信息安全、应用监控以及开发运维一体化等五大维度保证银行业务的高效运营与发展。

华为致力于做企业的“黑土地”,愿同客户与伙伴一起,让创新落地,共建更加美好的智能世界。展望未来,华为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打造智慧化的数字底座,联合伙伴共建智慧金融。让我们携手进入智慧金融时代!


推荐阅读:zs7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