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想买双卡手机的朋友 你必须知道的3个常识

2020-05-24 11:31:26 来源: 阅读:-

在购买智能手机的时候相信很多朋友在经常会看到单卡、双卡、模、单模,单通等一些名词。这些名词究竟什么意思呢?别着急,相信看完本文之后,你就明白了。

想买双卡手机的朋友 你必须知道的3个常识

一、模:单模、双模

模,指的是手机支持的网络制式,可分为单模、双模和多模。

1、单模:指SIM卡只能使用一种网络制式。

2、双模:手机卡可以同时使用两种网络制式。如GSM、WCDMA网络。

3、多模:一张SIM卡同时可以支持两种以上的网络,如FDD-LTE、TD-LTE、WCDMA等。

二、卡:单卡、双卡

1、单卡,指手机只有一个卡槽,只能使用一张SIM卡。单卡手机又分为单卡单模、单卡双模和单卡多模三类。

单卡单模:指手机只有一个卡槽,只能用一个网络的卡。比如G网手机只能用G网卡,即移动、联通的,C网手机只能用C网的卡,即电信。

单卡双模:手机只有一个卡槽,但是可以支持两种不同网络制式的SIM卡。比如可以同时使用G网和TD网络,戓是G网和W网络。小米2S标准版就属于单卡双模手机。

单卡多模:手机有一个卡槽,但是可支持两种以上网络制式的SIM卡。例如小米2S电信版就可以同时支持使用C网、G网和W网。

2、双卡,指手机上有两个SIM卡卡槽,可以同时安装两张SIM卡,可分为双卡双待和双卡单待两种。

双卡单待:手机可以安装两张卡,使用一张卡的时候,另一张卡就处于关机状态。

双卡双特:指安装在手机上的两张SIM卡可以同时使用,两张卡互不干扰。

三、通:单通、双通

双卡双待手机通常又被分为两种:双卡双待单通和双卡双待双通。下面给你详细的介绍下。

1双卡双待单通:是指手机可同时插入2张卡,支持两种不同的网络模式,2张卡都可同时待机,但当其中1个卡在通话时,另1个卡的电话则打不进,会提示正在通话中。红米手机就属于双卡双待单通道。

双卡双待双通:是指手机可同时插入2张卡,支持两种不同的网络模式,2张卡都可同时待机,但当其中1个卡在通话时,另一个卡有电话打入时也会显示,并且可以转接。

写在最后:

有不少奸商喜欢混淆概念,把双卡双待单通当双通来糊弄用户,选购手机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如果你有两张手机卡的用户,最好选用双卡双待双通的手机。这样你在接电话的时候,也不会漏掉另一张卡的重要电话。

======关于天真哥哥=====

天真哥哥,移动/互联网从业者,资深手机评测玩家,房地产特约评论员。

想了解更多内容,请微博搜索“天真大神”,或者加微信号“search2014“。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