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辽宁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蔚来被业界大佬力挺背后 中国车企都会在全球竞争中更强大

来源: 互联网  2019-11-06 15:45:28 辽宁信息港

蔚来,一家走在舆论风口浪尖的新造车企业,最惨时候美股跌到1.19,昨晚又因为最新公布的信息,开盘就大涨,截止到今日最高涨到了2.34美元,涨幅33.5%。一入汽车深似海,曾经有传统车企的领导,面对蔚为壮观的造车新势力景象发出感叹:我们要对汽车产业有敬畏之心。

蔚来被力挺意味着什么——中国车企之间 已有了相互敬畏之心

▲蔚来ES6

还是那句话,虽然风口之上猪都可以飞,但潮水褪尽,才知道谁在裸泳。

李斌获多位业界大佬力挺

"五年创造一个50万元左右定位的高端品牌,已经是奇迹了!我们应该多一些包容,对创新、探索多一些鼓励,明天更美好!"11月4日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在朋友圈中转发一篇由长安汽车官方帐号"你好长安"发布的长文,转发的同时还针对业内近日对蔚来汽车的亏损质疑做出如此回应。

蔚来被力挺意味着什么——中国车企之间 已有了相互敬畏之心

▲朱华荣朋友圈截图

不仅于此,此前一篇名为《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的文章在朋友圈中如病毒般迅速蔓延。但就在这篇文章火爆刷屏之后,就连本是竞争对手,同有"好人"之称的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也随即在微博上转发此文力挺李斌,并发言"坚定地走下去,就会看到曙光。期望大家多给探索者在过程上更多的空间,而不要因为某一个节点的得失而结论,久而久之,我们都会在全球竞争中更加强大。"

蔚来被力挺意味着什么——中国车企之间 已有了相互敬畏之心

▲何小鹏微博截图

但现状却是,目前的蔚来汽车确实长期处于外界质疑中。我们没资格去要求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够"理智"的看待跟处理每一件事情,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做到的。但站在汽车从业人士的角度来看,无论是以传统车企身份发声的朱华荣,还是位处新势力车企竞争对手的何小鹏,他们在蔚来危难之时能够站出来声援力挺,都是因为他们明白中国人想在汽车行业打造一个高端品牌有多不容易,同为中国车企则更应该同舟共济,而非一味的内斗。

蔚来依旧坚强

作为中国新势力造车的头部车企,蔚来的一举一动总是吸引着行业的过多关注。据蔚来汽车在今年9月24日发布的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亏损额约为32.86亿元,环比增加25.2%,同比增加83.1%。当天,蔚来汽车收盘股价暴跌20%至2.17美元,此后股价一路低走成为"1元股",蔚来汽车也因此收获了多方关于"亏损"、"没钱"的质疑。甚至有人根据蔚来第二季度财报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的亏损速度,如果没有新的大规模融资,到第三季度,蔚来的净资产就会变成负数。

蔚来被力挺意味着什么——中国车企之间 已有了相互敬畏之心

▲何小鹏微博截图

面临外界的种种质疑,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也作出回应:"蔚来每月靠卖车也可以收入近十亿元,我们不一定活得阳光明媚,但肯定死不了。"为了撇清外界对蔚来的偏见,秦力洪算了这样一笔账:目前蔚来汽车每月销量超过2000辆,每一辆均价四十多万元,再加上服务费的收入,蔚来汽车每月靠卖车可以收入近十亿元。

对于蔚来二季度出现巨亏的原因,秦力洪强调,这与此前蔚来ES8电池包召回成本计提在二季度财报有关。今年6月,因电池包的安全隐患问题,蔚来汽车曾对外发布声明称,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此次召回成本约3.39亿元。

蔚来被力挺意味着什么——中国车企之间 已有了相互敬畏之心

▲蔚来ES8召回成本

而在9月25日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也对亏损质疑做出解释:"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计算方法,截至今年6月,蔚来的亏损额约为22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有100多亿元用于正向研发。"事实亦如此,据了解,蔚来目前已经申请了超过4200项专利,仅换电站就拥有专利超过500个,全球专利数在新势力企业中遥遥领先,而这些专利大多集中在电机和电驱动、换电等核心技术领域。或许是蔚来太会"烧钱",反倒让投资者们忽略了其在研发领域同样巨额的投入。

行业亟待理性

与同为互联网黄金时代出道的雷军、刘强东、俞敏洪等人相比,李斌一直是顶着同辈的压力在前进。同样是干互联网,前者的公司如今市值千亿,而选择了汽车赛道的李斌,创办、投资的数十家公司,上市的屈指可数,市值更是惨不忍睹。在2018年NIO Day上,雷军笑称,当年以为李斌"是骗子",李斌只得以尬笑回应,而后甚至镇定的自嘲自己为"互联网老妖怪"。

蔚来被力挺意味着什么——中国车企之间 已有了相互敬畏之心

▲蔚来创始人李斌

曾经作为汽车门户网站易车的领航者,同时现在也是一家头部新势力车企的掌舵人,李斌明明可以坐拥数十亿美元享受人生,为何甘愿位处同辈之后重新创业去拥抱汽车?或许李斌也有他自己的理解,在2016年发布ES8的时候,李斌曾谈到,蔚来造车最大的优势在于资金,商业模式和人才团队。如今,资金优势或许已经不再,人才优势不论,但在商业模式上,李斌确确实实成功打造出了一个定价超过40万且同时兼具话题性和一定销量的豪华汽车品牌,甚至在国外都被贴上了"中国特斯拉"的标签。

而此次主动为蔚来发声的朱华荣亦早有远见,早前他就在相关论坛中发表过"蔚来汽车是不靠谱的造车新势力中最靠谱的"的言论。更早之前,长安汽车还曾与蔚来汽车共同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称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且深入的合作,以共同推动智能化服务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蔚来被力挺意味着什么——中国车企之间 已有了相互敬畏之心

▲长安与蔚来的项目签约活动

车企之间要怀有敬畏之心

此前李斌曾预测,互联网造车企业成功的最终只会有两三家。无论能否成为大浪淘沙后的那两三家,朱华荣和李斌却都一致认为,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就是开放、融合,靠一家企业已经解决不了所有的问题。智能电动汽车的历史机会,需要靠中国汽车产业以开放合作的精神去共同把握。

蔚来被力挺意味着什么——中国车企之间 已有了相互敬畏之心

▲上海蔚来服务中心

长安说,蔚来的服务真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各个车企之间,相互已有了敬畏之心。后来,还真的牵了手,甚至有了"长安蔚来"、"广汽蔚来"。这是一种惺惺相惜的缘分,是一种相互欣赏的实力,此时此刻,更是在产业低谷中坚持不懈的共同命运,老队友长安汽车和老对手小鹏汽车放弃内战,反过头来对蔚来声援力挺,这在中国汽车历史上又何尝不是一个具有标杆意义的事件呢?

改写转载自:微信公众平台-道哥说车

原文标题:《长安总裁朱华荣力挺蔚来汽车背后:中国车企团结向上的标志》

原作者:阳子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蔚来被业界大佬力挺背后 中国车企都会在全球竞争中更强大

已有10条评论

网易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我依然青春年少.

搜狐网友:zore/. 极乐
评论: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 人人都说我很听话,其实我只听自己的话。

本网网友:A monologue. 独白。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军训要左右转动了,因为这样晒得均匀。

腾讯网友:相依°- Janet
评论: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猫扑网友:遗忘。Forgotten.
评论: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凤凰网友:藏背后的伤悲
评论:赚钱像接露水那么辛苦,花钱却像流水那么迅速

天涯网友:忘了爱° Toro
评论:不是上午不想玩电脑,因为一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

天猫网友:續寫這段情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而两个人分手则需要练习!

百度网友:昔年°  /21c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其它网友:夏花一般绚烂
评论:一开始学习就不开心了,一不开心就不学习了,一不学习就开心了,一开心就一天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