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辽宁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热议:蔚来“智”造跻身欧洲车身大会前三,助力国货弄潮儿

来源: 互联网  2019-11-01 17:19:13 辽宁信息港

据悉,近日在德国巴特瑙海姆举行的第21届欧洲车身大会上,蔚来ES8以优异表现跻身前三,仅次于宝马X7和极星Polestar1,将中国"智"造再次展现在世界的面前,这也是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ES8

EuroCarBody欧洲汽车车身会议,由Automotive circl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联盟)组织,对该年度上市或即将上市的车型在车身结构布置、平台化、创新结构、新材料、重量及材料占比、连接技术、模态及刚度、NVH、碰撞安全性能、工艺以及厂房布置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与评价,从而评选出优秀车型作为年度的获奖车型。

每年10月份在德国举行,其代表着全球汽车车身的发展趋势,近年来一直被誉为车身届的顶级峰会。

鲜花:权威奖项,严苛评比

作为全球汽车车身工程领域最权威的奖项,大会聚集了全球顶尖车身专家及零部件行业专业人员,对入围车型的车身综合表现进行严苛评比。最终,蔚来ES8跻身"技术导向的高端车型(technology-oriented and premium vehicle segment)"组别前三。先来看看ES8在五个评分项目中成绩吧!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ES8

A. 高效的开发和设计理念:7.30(第三),蔚来ES8从开发到量产用时不到3年时间。宝马X7则是基于X5/6基础研发、极星Polestar 1基于S90平台研发,效率更高。

B. 有效的材料开发和运用:7.20(第二),蔚来ES8车身采用全铝材打造,极星Polestar 1为碳纤维车身,技术难点更高,宝马X7与路虎极光则更多的采用钢制车身。

C. 生产效率:6.71(第二),蔚来ES8由全铝车身打造,在生产速度上无法和采用钢材的宝马X7相比,但依旧是所有全铝车身中效率最高的。

D. 车身给客户带来的价值:7.03(第二),蔚来ES8仅次于宝马X7排名第二,车身扭转钢度达44000牛米/度,驾驶性能更好。

E. 现场演讲表现力:7.34(第三)主要考核演讲人的临场发挥,以及信息公布完整性。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五个评分项目中成绩

综合五项评分,蔚来ES8得分组内排名第三,仅次于宝马X7和极星Polestar 1,这也是蔚来代表中国再次将"中国智造"展现在世界的面前。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ES8获奖

汗水:注重科技,正向研发

话题性十足的蔚来,是目前唯一自主正向研发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并向用户交付的中国汽车品牌。蔚来, 也是目前唯一坚持独立正向研发与智能电动汽车制造息息相关的六项核心技术并已经实现交付的中国汽车品牌。它一直致力于通过正向研发,打造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体验,在独立掌握核心技术的道路上,不断优化产品为大家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ES8

自成立以来,蔚来就是一家注重核心科技独立正向研发的企业。对于智能电动汽车的六大核心技术——包括"三电"系统的电机、电控、电池包,"三智"系统的智能网关、智能座舱、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蔚来通过独立正向研发,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汽车搭载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据蔚来电动力工程副总裁、蔚来驱动科技首席技术官黄晨东介绍,目前蔚来上市的两款车ES8和ES6配备的电池,可以快充、可以慢充、也可以换电,是世界上首款兼容快充、慢充加换电三种班次的电池。

另外,蔚来研发高性能、高效率的电驱动系统,使得ES8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秒、ES6为4.7秒,是蔚来在电动车核心技术上的优势。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圣何塞团队

确认了独立正向研发的路线之后,摆在李斌和蔚来面前最重要的问题是"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蔚来都像是四处伏击的掠食者,业界也一直流传着蔚来各种不计成本挖人的各种传闻。

蔚来持续整合全球人才与优势资源,在上海、北京、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地设有研发与生产机构。其中,上海是蔚来总部和量产车研发中心,位于上海汽车创新港,主要承担整车研发、制造运营、营销和服务职能;圣何塞是蔚来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北美总部,位于硅谷核心区,主要负责北美市场运营、智能网联与前沿驾驶技术研发;慕尼黑是蔚来设计中心,世界汽车设计重镇,主要负责蔚来产品造型与创意品牌设计;伦敦是蔚来全球性能产品研发中心,负责英国地区整体运营管理;北京是蔚来软件研发中心,位于望京中央商务区。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ES8

蔚来不计成本,汇聚全球精英。目前,蔚来拥有全球授权专利1535项,申请中的专利2594项。

希冀:活到那天,未来到临

其实,眼看蔚来亏损、裁员,好似要跌落悬崖的时候,也要看到这是全球唯二掌握独立研发智能电动汽车6项核心技术的企业,这些技术所带来的核心竞争力,是无法估值的。此次在欧洲车身大会上跻身前三,是一个认可,也是一个鼓励。

作为蔚来的掌舵者,李斌十分清楚,当初选择独立正向研发的道路注定会经历种种困难。李斌坚信"常识"二字的重要,"把钱用在研发和用户身上,这钱是花得值的,花钱服务用户、花钱做高端研发有什么不对?其实从常识的角度来讲的话,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创始人李斌

这条十分艰难的道路烧掉了非常多的钱,也烧掉了悲观者们对蔚来的一部分信心。

但李斌对此有清晰的认知,"首先是我很坚定地认为是对的。关键是要顶得住,顶得住大家的不理解。"因为这招险棋,外界给李斌扣上好高骛远和不切实际的帽子。

中国豪华品牌首次强势进榜!蔚来"智"造获认可

▲蔚来ES8

但是擅于想象5年、10年,甚至20年远景的李斌非常清楚,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能生存下去的都是九死一生,但是没有几个人能忍住成为九死一生的那个"一" 的诱惑。华为在手机领域创造的神话,是不是也能在汽车行业重新上演?在外界看来近乎自杀式的正向研发,是否能支撑蔚来熬过去,是否能助力其变得更好?

只是,大洗牌即将到来,最后定输赢的时刻还未到。

图:官方、网络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热议:蔚来“智”造跻身欧洲车身大会前三,助力国货弄潮儿

已有10条评论

天猫网友:红玫瑰‖▍DAEGER
评论:领“鲜”一步

本网网友:基情无处不在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猫扑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腾讯网友:〃得之我幸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网易网友:- 无欲无求/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搜狐网友:黒色曼陀罗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其它网友:蠢蠢欲动 Einson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

淘宝网友:-旧流年 seven ||
评论: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他借钱。

百度网友:不懂得挽留ゝ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天涯网友:资本、principal
评论:装傻这事,如果干的好,叫大智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