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孩子玩手机上瘾?三招教你有效控制,赶快试试吧

2020-08-04 13:24:39 来源: 阅读:-

现在暑假已经放了有一段时间了,每年一到放假,恐怕是家长最烦恼的时候了,因为自己要上班,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的话又担心老人会溺爱孩子。这都不算什么,最让父母感到无力的是孩子玩手机的情况。

我有个弟弟,就是这样,他是跟着奶奶长大的,奶奶因为看弟弟不在父母身边,所以很疼爱他,什么事情都依着弟弟的想法,这就导致弟弟有些事情上越来越无法无天。每次他在其他弟弟妹妹一起玩的时候,发现别人都有手机,他也跟奶奶要手机,后来每次放学回家,都先玩手机,等到最后才开始写作业。

孩子玩手机上瘾?三招教你有效控制,赶快试试吧

现在放了暑假,更是这样,天天抱着手机不撒手,甚至有时候连吃饭都要边玩手机边吃。这种情况在现在的家庭里应该都不少见,很多孩子只在意手机中的游戏之类的东西能给他们带来新鲜感,这些都是他平日生活中接触不到的事情,但是他们不知道玩手机的危害,所以毫不节制。

因此,父母就要严加控制,但是有时候孩子根本不听,这怎么办呢?我在教育女儿的时候 总结了三个方法,个人感觉挺有效的,在这里分享给各位父母,觉得有道理的话可以试试

孩子玩手机上瘾?三招教你有效控制,赶快试试吧

1.控制时间

现在这个社会,到哪里都用得到手机,有的学校怕孩子忘记作业,也会在自己班级的微信群里发一遍作业,所以想要让孩子完全隔离手机是不可能的,因此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控制孩子看手机的时间。

长时间看手机会对眼睛做成伤害,而且手机有辐射,孩子对辐射的抵抗能力也没有大人那么强,因此孩子每次玩手机的时间最好不超过20分钟。家长要跟孩子讲好规则,如果下次还想继续玩,就要遵守规则,控制好时间。而且有时候孩子会撒娇耍赖,这时家长也不能轻易妥协,要坚决执行到底,这样孩子才能更加遵守规则。

孩子玩手机上瘾?三招教你有效控制,赶快试试吧

2.带孩子外出

带孩子外出,是控制孩子不良习惯一个非常管用的方法。父母在休息的时候,可以经常组织带孩子出游。如果想要带孩子外出,那准备的东西肯定不会少,父母可以让孩子一起准备,这样孩子有事情做,就可以坚守手机的使用情况。

而且带孩子外出,孩子会被外界的事情所吸引,激发出孩子爱玩的心情,孩子可以在外边尽情跑闹,家长也可以跟孩子一起“疯”。这种户外活动多进行几次,孩子就会更喜欢到外边玩,从而放下手机。

孩子玩手机上瘾?三招教你有效控制,赶快试试吧

3.经常陪伴孩子

陪伴是每个家长都能做到的事情,但是有的家长为了能够有点闲暇时间,就会让手机来“陪伴”孩子,比如拿出手机调出孩子喜欢的动画片,或者干脆把手机给孩子,告诉孩子先自己玩一会,这样的方式就导致孩子越来越喜欢玩手机。

孩子玩手机上瘾?三招教你有效控制,赶快试试吧

所以家长千万不要让手机代替你们的位置,对孩子,该陪伴的时候就要陪伴,孩子感受到了家长的爱,就不会因为无聊而一直玩手机,因为对于孩子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比父母的陪伴更能让他们开心的事情了。


推荐阅读:网购中国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