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越爱拆家越聪明”,孩子喜欢搞破坏,父母可要重视培养了!

2020-01-03 09:37:49 来源: 阅读:1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孩子越来越活泼可爱,可是也越来越调皮,家里的抽屉全拉开,任何物品到了孩子手里,三下五除二,没见怎么玩,便坏了,家里整天弄得天翻地覆,父母跟在后面收拾不迭。可是这样喜欢搞破坏的孩子,父母发现也很聪明,记忆力好。

孩子对家中物品的位置记得很清楚,父母找不到东西,直接问孩子就好了,孩子用手一指或者亲自给你找出来,让父母欣喜不已。

“越爱拆家越聪明”,孩子喜欢搞破坏,父母可要重视培养了!

为什么爱拆家、搞破坏的孩子更聪明?

1、学习能力强

对父母来说是很有实用价值的物品,对孩子来说并不知道其真正的使用意义,对他们来说都是可以玩的玩具,每一样东西都让孩子充满好奇,喜欢探索。相信如果孩子太老实,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父母反而会很担心了。

好奇心强就会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也比较执着,有自己的主见,上了学也会对学习新的知识有强烈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激励孩子有更大的进步。

2、动手能力强

孩子喜欢拆各种东西,搞破坏,通过触摸感知不同材料的质地,获得更多的体验,增加手眼协调能力和动手能力,在长大后的学习过程中有很多课程是需要动手能力的,只有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

象很多手工课、实验课都需要有很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如果孩子从小缺乏手指精细能力的锻炼,在以后的学习可能会处于劣势,现在不加强早晚还是要锻炼的,早锻炼早受益。

“越爱拆家越聪明”,孩子喜欢搞破坏,父母可要重视培养了!

3、创新能力强

有时候父母很奇怪,看着好好的东西到了孩子手里,没见怎么玩,一会儿就七零八落,孩子通过拆东西、搞破坏更了解物品内部的构件和之间的联系。比如一条完整的项链或者手链,孩子把它拆成了零落的小珠子,在拆的过程中孩子明白了它们为什么能连接在一起。

孩子拆开之后再把东西复原,即使不能复原也知道了原委,孩子喜欢探索,思维活跃,乐于钻研,创新能力强。创新能力是一种非常宝贵的能力,世界要进步,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发明创造,产生新事物。

孩子爱拆家,搞破坏,父母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教孩子学会收拾整理

在充分理解孩子天性的基础上,也要让孩子学会规矩,教会收拾整理物品,物归原处,从哪里拿的再放回原处。如果大声呵斥宝宝,宝宝可能反感不愿意听,语气温和、态度坚定地告诉宝宝:“把东西放回去”,宝宝会欣然接受。

“越爱拆家越聪明”,孩子喜欢搞破坏,父母可要重视培养了!

2、陪宝宝一起玩

宝宝把东西拆坏了,正好父母可以教给宝宝这些物品的名称,是起什么作用的,怎样能够复原,数数有多少个。生活中处处皆学问,寓教与乐,这比单纯的跟宝宝说:“来,我们学习吧!”显得更灵活,不那么生硬,能激发起宝宝的兴趣。

3、把危险的物品藏起来

孩子好奇心强,有些东西是比较危险的,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孩子触碰,比如剪刀、电源插座、暖水瓶、打火机、炊具之类,危险的物品藏起来,不让孩子找到。

平时多给孩子讲解安全知识,告诉什么样的东西不能碰,热水瓶打开盖,让孩子感知一下瓶口的温度,孩子感到烫就不会再碰了。

”越爱拆家越聪明”,孩子喜欢搞破坏,能培养孩子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父母可要重视培养,宝宝会更聪明!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