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科技汽车娱乐企业游戏商讯消费微商区块链

华为扩招了!2019年招聘了更多名校毕业生,仅6所Top高校就近2000人

2020-01-03 09:30:19 来源: 阅读:1

2019年12月31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布新年致辞称,2019年对华为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美国政府的打压之下,全体华为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左右,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基本经受住了考验。

不止华为,2019年对诸多企业而言都是“艰难”的一年。深圳一家猎头公司负责高科技板块招聘的一位人员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受经济形势的影响,一些大企业可能会出现“缩招”。

但从华为的表现来看,2019年,华为招聘名校大学毕业生的人数,在“逆势”大幅增长。

1月2日,在近日已经发布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高校中,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这6所高校的情况。在软科2019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这6所高校均进入了前十。

一般而言,高校会披露重点招聘单位的招聘人数。而无一例外的,2019年华为在这6所大学的招聘人数,均超过了2018年。其中,华为在浙江大学的招聘人数最多,达到550人;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招聘人数增幅最大,从2018年的258人增长到2019年的472人,增幅高达82.9%。

华为近两年在6所高校的招聘情况

华为扩招了!2019年招聘了更多名校毕业生,仅6所Top高校就近2000人

(数据来源:各高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简单相加可知,单是在这6所高校,华为的招聘人数已经达到了1955人。

而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的统计,2018年,华为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8所高校招聘的毕业生人数为1682人。

尽管有高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尚未披露,但华为2019年招聘名校应届毕业生的总体人数出现增长,已是大概率之事。

从招聘学生的学历分布来看,硕士生仍是主流,但博士生的招聘人数也有增多的趋势,仅浙江大学就有73名博士生进入华为,这与华为的“引才策略”不无关系。

华为扩招了!2019年招聘了更多名校毕业生,仅6所Top高校就近2000人

2018年7月,由任正非签发的华为总裁办邮件显示,华为对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了年薪制管理,薪酬为100万-200万元/年不等。而这几位顶尖学生均为博士。

华为表示,公司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竞争,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双轮驱动是核心动力。创新就必须要要有世界顶尖人才,华为要用顶级的挑战和顶级的薪酬吸引顶尖人才。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